首页>学术讲座

刘信陶副教授—城市信息学及应用研究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9
       报告题目:城市信息学及应用研究
  报告人:刘信陶 副教授 
  邀请人:陈 晋  教授 
  时 间:2023年5月31日(周三)14:00-18:00
  地 点:北京师范大学 生地楼180
  报告人简介
  刘信陶,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地理信息科学,交通地理,以及复杂科学,其研究目标是运用现代技术,推动智慧城市发展,提高城市生活质量。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研究资助局,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香港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支持。担任国际城市信息学期刊执行编辑,国际城市信息学协会秘书,国际制图协会地理建模分析委员会副主席等多个国际学术组织职务。 
  主要内容
  城市信息学是一门新兴交叉学科,也是现代智慧城市发展的理论和技术基础。城市信息学主要包括城市感知,城市大数据基础设施,城市计算,城市科学,以及城市系统与应用等5个重要维度。本次报告首先介绍城市信息学的基本发展现状,以及城市感知技术作为城市信息学基础维度的重要作用。其次,介绍无障碍出行研究,过度旅游和虚实空间人类活动分析等几项研究工作。本次报告以城市信息学为理论和技术基础,研究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政策启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