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马晗博士——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五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4

  报告题目:GLASS叶面积指数及光合有效辐射吸收比算法与产品介绍

  报告人:马晗 博士

  邀请人:赵祥 教授

  时间:2022年8月2日(周二) 14:30 

  腾讯会议ID:814-933-827

  报告人简介:

  马晗,北京师范大学和马里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目前任职香港大学地理系研究助理教授。研究方向包括遥感物理的土壤植被大气辐射传输建模,卫星遥感数据的定量反演方法及全球陆表卫星高级产品的生成,已在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24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16篇。曾获得2017 年“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及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周廷儒优秀研究生”奖。

  报告简介:

  叶面积指数(LAI)及光合有效辐射吸收比(FAPAR)是陆地生态系统中反映植被生长状况的基本变量,广泛应用于碳循环、气候模式、陆地生态系统模拟和植被变化监测等多种研究领域。长时间序列、时空连续、高精度的LAI/FAPAR产品对全球气候变化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将全面介绍基于MODIS数据源的250米空间分辨率的GLASS LAI/FAPAR产品,包括1)目前常用的LAI/FAPAR反演算法和遥感产品及存在的一些问题;2)最新版本GLASS LAI/FAPAR算法,即基于遥感时间序列信息的深度学习网络;3)对几种现有LAI/FAPAR产品的时空对比分析,以及新版GLASS LAI/FAPAR产品相较之前版本的改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