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张拯宁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1-06

报告题目:深度学习在遥感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张拯宁 研究员  

邀请人:陈晋 教授     

时间:2022年1月10日(周一)10:00-12:00   

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1226   

腾讯会议ID:250 255 906   

报告人简介:               

      张拯宁,卫星行业应用专家,航天五院503所研究员,系统论证中心主任,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曾任全国无人系统标准化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四五规划卫星应用组组长、天空地多元信息与综合减灾专委会技术委员。长期从事卫星通信、卫星遥感等领域的规划、论证和研发共工作。近年来主要负责我国民用航天产业规划论证工作,推动通信、导航、遥感卫星综合应用,服务于能源、应急,生态环境等行业。著有《航天器通信》、《通联天地——卫星通信知识问答》、《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灾情勘测技术及应用》等学术专著。先后获得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国际著名杂志及会议发表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先后荣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其《深度学习每日论文》微信栏目得到广泛的关注。

主要内容:深度学习与遥感应用,深度学习在遥感领域的应用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与进展,前景展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