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漆建波博士——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之十九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6
报告题目:三维辐射传输模型LESS最新进展及应用
报告人:漆建波  博士
邀请人:谢东辉  副教授 
时间:2021年12月27日(周一)8:00-10:00
地点:北师大生地楼148
腾讯会议号:276 903 734
报告人简介:  
       漆建波,就职于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2019年6月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师从阎广建教授及谢东辉副教授。2016年-2018年在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CESBIO研究所师从Jean-Philippe Gastellu-Etchegorry教授进行三维辐射传输模型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植被三维结构参数测量与反演、三维场景重建以及真实结构三维辐射传输模型。以第一及通讯作者身份在遥感领域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实现了基于物理模拟的点云滤波算法CSF,发展了基于光线追踪的真实结构三维辐射传输模型LESS,在遥感建模、反演研究中得到了大量应用。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三维辐射传输模型LESS的基本原理,应用案例以及最新进展,具体包括:
   三维辐射传输模型基本原理     LESS模型基本操作
   激光雷达数据的模拟         LESS 典型应用案例介绍
   LESS与深度学习的结合        参数化版本(LESS1D)介绍 
   特别说明:参加者请自带笔记本电脑,并提前下载和安装LESS模型,下载地址http://lessrt.org。欢迎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