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葛觐铭教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之十八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6
报告题目:基于云雷达对云特征识别与反演的研究
报告人:葛觐铭 教授
邀请人:胡斯勒图 研究员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4:30
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697 120 015

报告人简介: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5年获兰州大学气象学专业学士学位;2010年获兰州大学大气物理与环境学专业博士学位。2008和2017年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大气科学系学习访问。主要从事大气气溶胶、云物理特性反演及其气候辐射效应方面的研究。基于地基与卫星资料,结合辐射传输模式,构建了气溶胶光学特性反演算法,揭示了西北沙尘气溶胶的吸收特性;发展了微波雷达云检测和微物理特性反演新方法,对准确计算云气候辐射效应提供了有力支持。在《Atmos. Chem. Phys》、《Geophys. Res. Lett.》、《J. Geophys. Res.》、《科学通报》等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40篇,SCI引用640余次。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和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和兰州大学首批萃英学者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