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陆春松教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九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3
报告题目:暖云微物理过程的观测、模拟和参数化
报告人:陆春松 教授
邀请人:胡斯勒图  研究员   
时间:2021年6月30日10:00
地点:空天院奥运园区A503
报告人简介:  
       陆春松,教授,博导,副院长,国家优青,江苏省杰青,国际云降水物理委员会(ICCP)委员,IAMAS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学会大气物理委员会委员,《JGR》副编辑,《AAS》《AOSL》《大气科学》和《大气科学学报》编委。2012年6月博士毕业,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理论物理中心访问。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项。共发表高质量论文87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32篇。曾获得美国地球物理学会霍尔顿青年科学家奖、美国美华海洋大气学会的宇翔青年学者奖、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奖、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Atmos Res》杂志高引用率论文奖等。受邀担任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和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学生论文奖评审专家。
讲座简介:
       地球表面60%~70%的面积都被云覆盖,在地气系统的辐射收支和水循环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气候模式中云与气候变化之间的反馈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与云过程参数化方案的不足紧密相关。本报告将着重介绍暖云核化、凝结、碰并、夹卷等过程的参数化及其对云滴谱拓宽的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