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贾仰文教授级高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之八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8
报告题目:分布式水文模型WEP及其应用
报告人:贾仰文 教授级高工、副所长
邀请人:贾立  研究员   
时间:2021年6月2日14:00
地点:空天院奥运园区B202
报告人简介:  
       贾仰文,清华大学学士与硕士、日本东京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水科院教授级高工、博导、水资源所副所长,兼任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国际期刊JHER副主编等。研究领域为水文水资源,主要从事分布式水文模型开发及应用、流域水循环及其伴生过程的综合模拟与预测、水资源评价与高效利用研究。发表论文210余篇、出版专著12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水利部5151人才工程部级人选等。
讲座简介:
       分布式水文模型联合运用水文科学前沿理论与空间信息先进观测技术,可定量模拟流域水循环系统及其演变,为水资源综合管理、气候变化应对和广泛的资源环境问题分析提供支撑。本报告将介绍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水文模型WEP的结构原理与发展情况,在多尺度山地水文过程模拟、黄河流域水资源评价预测中的应用案例,并对未来研究进行展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