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黄广辉教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五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4
报告题目:地表太阳辐射遥感估算的历史、现状及未来
报告人:黄广辉  教授
邀请人:张晓通  副教授   
时间:2021年5月17日(周一)9:30-10: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生地楼180
报告人简介:  
       黄广辉,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气/陆面物理参数的遥感反演、地表辐射平衡的遥感估算、异质地表通量的观测方法、卫星数据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的研究。曾先后主持和参与国际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人才成长项目、国防科工委高分民用项目等课题多项;在JRG-A、RSE、AFM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目前担任《遥感技术与应用》青年编委。
主要内容:
       本报告简单介绍地表太阳辐射遥感估算的历史,系统地总结了目前地表太阳辐射遥感估算的算法,梳理了目前存在的地表辐射平衡遥感产品及其特征,分析了目前地表辐射平衡遥感估算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热点给出了一些的建议。报告内容已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纪念其创刊50周年专辑上发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