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王群明教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二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0
报告题目:遥感数据空时谱信息重建及应用
报告人:王群明  教授
邀请人:陈晋  教授
报告人单位: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时间:2021年4月26日(周一)10: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生地楼148
报告人简介:  
      王群明,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2018年度)。香港理工大学博士,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博士后,回国前任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讲师(助理教授)。现担任遥感领域国际期刊Science of Remote Sensing(遥感类顶级期刊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姐妹刊)副主编,国际知名SCI期刊Photogrammetric Engineering & Remote Sensing副主编,曾任国际SCI期刊Computers & Geosciences副主编(2017-2020年)。研究方向为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以及空间统计学。现已发表国际SCI期刊论文50余篇,包括一作和通讯作者论文40篇,其中遥感类三大国际期刊一作RSE(9篇)、IEEE TGRS(8篇)、ISPRS J.(3篇)20篇。获RSE 2020年度最佳审稿人、测绘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排名第四)、香港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香港博士政府奖学金等奖励与荣誉。
主要内容:  
  遥感数据在空间、时间和光谱维上均面临着不同程度信息缺失或不够精细的问题。本报告系统介绍报告人近些年在遥感数据空时谱信息重建方面的研究,以及相关理论与方法在土壤湿度制图、滑坡制图等方面的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