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曾湧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之十三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1
报告题目:民用高分辨率陆地卫星数据及其应用
报告人:曾湧  研究员
邀请人:赵祥  教授   
时间:2020年12月3日(周四)14: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生地楼180
报告人简介:  
      曾湧,毕业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飞行器设计专业,获博士学位,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研究员,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学术带头人,荣获航天贡献奖,担任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委、中国宇航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学学会空间光学委员会委员、Instrumentation编辑委员会编委。
      1997年至今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工作,现任遥感运行部部长。从我国首颗民用传输型对地观测卫星地面处理系统伊始,作为主研人员完成多个卫星地面处理系统的研制、开发。近年来主要从事遥感卫星地面系统运行及服务,致力于遥感影像处理、质量评价及目视解译等机理相关研究。已申请、获批了10余项发明专利,撰写20余篇学术论文。
主要内容: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承担我国对地观测卫星数据处理、存档、分发和服务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是国家三大卫星应用中心之一。本报告详细讲述了资源中心运行的高分辨率陆地卫星数据特性及成像能力,同时介绍了卫星地面系统运行及成效情况,最后探讨了高分辨遥感数据在不同领域的典型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