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孙亮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之十二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9
报告题目:多源遥感数据融合在农业监测上的应用
报告人:孙亮  研究员
邀请人:谢东辉  副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20日(周五)9: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生地楼180
报告人简介:
  孙亮博士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多源遥感数据融合开展农业监测应用。2010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5-2018年间在美国农业部水文遥感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围绕如何充分利用多源遥感信息解决农业监测中的问题,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交流等多个项目,发展和改进了一系列农业遥感应用模型,研究成果发表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Water Resources Research等顶级期刊,并被评为AGU research spotlight。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13篇。
主要内容:
      农情遥感监测对于稳定国家粮食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农作物由于其种植和生长特性,对遥感数据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报告将特别关注如何充分利用多源遥感信息的融合来解决农业监测中的问题。首先讨论多源信息融合的必要性,然后分别介绍如何解决干旱监测中遇到的多云多雨问题、空间分辨率不足问题,以及针对目前时空融合算法的局限性发展新的高时空分辨率植被指数重建算法,并在田块尺度作物估产上的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