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裴韬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九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3
报告题目:从地理大数据中发现知识
报告人:裴韬  研究员
邀请人:潘耀忠  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4日(周三)13: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教七307
腾讯会议ID:175 485 056
报告人简介:
  裴韬,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5年),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模式发现”负责人。1989年至1998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习,并获地球化学博士学位,曾赴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数学系、MIT城市规划系访问和工作。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地理数据挖掘、多元时空统计、城市大数据分析等,主持并完成自然科学基金、863、973等课题20余项,曾获北京市科技新星称号、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第十一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 
主要内容:
      地理大数据可分为对地观测大数据以及社会行为大数据。对地观测大数据以获取地表要素信息为主,而社会行为大数据以感知人的行为活动为主,二者结合为研究人-地关系提供了崭新的素材和视角。报告通过剖析地理大数据挖掘的若干生动案例,介绍了目前地理大数据研究的主要进展,提出地理大数据挖掘的目的和思路,并展望了未来地理大数据研究的发展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