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黄健熙教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七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6
报告题目:遥感与机理模型数据同化的农情应用研究与实践
报告人:黄健熙  教授
邀请人:潘耀忠  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8日(周三)13: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教七307
腾讯会议ID:468 952 762
报告人简介: 
  黄健熙,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地理信息工程系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遥感与作物模型数据同化的农情监测预测等研究。担任Remote sensing期刊主题编委。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得中华神农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 
主要内容:
      基于遥感和作物生长机理模型数据同化的农情监测预测是目前农业遥感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方向。报告主要内容,遥感与作物模型数据同化的基本概念、系统构架、主要方法以及大范围农作物同化产量预测的研究进展与实践,最后展望遥感与作物模型数据同化的未来研究方向与挑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