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周国清教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五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0
报告题目:高分辨率正射影像地图制作的进展
报告人:周国清  教授
邀请人:潘耀忠  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1日13: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教七307
腾讯会议ID:570 490 377
报告人简介:
  周国清,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天津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广西空间信息与测绘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大学遥感研究中心主任。周国清教授是国家特聘专家、国家“十二五”863主题专家、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委、国家“十三五”关键技术遴选委员会委员、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广西院士后备人选等荣誉和奖励。周国清教授获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广西技术发明一等奖、广西自然科学一等奖、美国Talbert Abrams奖、德国洪堡基金奖等奖励。周国清教授长期从事LiDAR三维地形测绘装备和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处理研究和技术开发,获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5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973课题、国家海洋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广西创新驱动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出版了专著7部(2本英文),发表SCI、EI检索论文360余篇,获2件美国发明专利、1件澳大利亚专利、70余件中国专利(含受理)和16项软件著作权。 
主要内容:
      数字正射影像地图(Digital orthophotomap-DOM)是国家空间数据基础设施(NSDI)的核心载体、城市空间数据基础设施(USDI)的核心载体、和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的核心载体,早在2000年,DOM就被国家列为四大“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数字产品”之一进行研究。本讲座首先回顾高分辨率正射影像地图制作的历史、发展和国际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城市高分辨率真正射影像的制作、真平方正射影像的制作的理论、模型和方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