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张鹏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三十九

作者:王子峰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9
报告题目:风云卫星的历史资料再定标
报告人:张   鹏   研究员
邀请人:陈良富  研究员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0:00  
地点:空天院奥运园区A504
报告人简介:
  张鹏,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风云三号极轨气象卫星工程地面应用系统总指挥,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工程地面应用系统总指挥。
  曾任国际全球天基交叉定标系统(GSICS)执行委员会主席、国家863计划“空间辐射测量基准源研制”项目首席专家等,目前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产多系列遥感卫星历史资料再定标技术”项目首席专家、IEEE GRSS北京Chapter副主席等,是国内外卫星遥感领域和大气科学领域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学会理事会理事,是大气科学领域多个学术刊物的常务编委。长期从事气象卫星应用系统工程设计和卫星资料遥感应用工作,是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地面应用系统的主要完成人之一,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卫星大气遥感及应用、卫星遥感仪器定标、大气辐射传输理论与方法等。
  已主持完成国家级科技研究项目8项、欧盟项目1项,获得省部级奖励4项,3项研究成果在国家和地方20余家气象业务部门应用。合作完成专著2部,参与编写专著3部,主笔完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重要技术报告5册。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