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交流

实验室在第四届“中科星图杯”高分遥感图像解译软件大赛获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30日-31日,第四届“中科星图杯”高分遥感图像解译软件大赛决赛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此次比赛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赛道。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仲波副研究员带领团队在此次大赛的国际赛道——“光学图像中飞机检测与识别”中获得第二名。

  第四届“中科星图杯”高分遥感图像解译软件大赛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组委会主办,地球科学与遥感协会(IEEE GRSS)、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大赛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以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建设要求,遵循“自由、开放、创新”的指导思想,以“精确感知、洞察分毫”为主题,以“国产数据,面向实用”为特点,聚焦高分对地观测领域技术瓶颈,力求解决高分领域实际应用需求。本届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顶尖学府及中国电科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研究院与企事业等253家单位共计701支队伍报名参赛。

  仲波副研究员率领的团队以59.51%的识别准确率,仅比第一名低0.04%的成绩,在22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二。这也是实验室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合影

颁奖仪式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