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交流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专家访问实验室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3

  2020年10月11日,武汉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书记杨旭,主任陈锐志等专家一行十余人,前来实验室进行访问交流。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技处副处长牛沂芳,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建成、常务副主任柳钦火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陈锐志教授和柳钦火研究员分别就各自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近5年科研工作进展以及科研条件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实地参观了解了实验室在高性能计算、遥感数据产品生产平台、定标实验室及野外实验台站及设备等支撑条件和能力。

  在座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在双方实验室建立和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交流了各自在制度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并就未来双方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和推动常态化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期望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共同推动本领域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交流。并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更好地服务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合影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定标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