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交流

第十届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2

  2020年7月13-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及“2020 IEEE GRSS Summer School”成功举办。

  受疫情影响,此次暑期学校首次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举行,共有4580名学员注册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包括来自国内33个省市的4472名学员和来自阿尔及利亚、阿根廷、澳大利亚、孟加拉、印度、美国、英国等32个国家的108名留学生、科研人员。学员单位包括全球363家高校、166家科研院所、155家事业单位和79家公司。

  本课程通过B站、知网、小鹅通三个平台同步对外全网直播,受到全球各相关领域的学者、研究生及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巨大的反响和良好的评价。B站直播人气值达到5.4万,在其所在学习专区热度位列第二。

  B站直播课程

  B站直播学习专区热度位列第二

  知网直播课程

  小鹅通直播课程

  获得学员好评

  今年是第五次与IEEE GRSS合作举办英文暑期学校,今年的主题是“Modeling in Microwave and Optical Remote Sensing”。邀请了Jiancheng Shi、Qinhuo Liu、Yang Du、Wenjian Ni、Lori Mann Bruce、Mahta Moghaddam、Jun Li 、Gustau Camps-Valls等国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设置8场英文专题报告,国际和国内学生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学习氛围活跃。IEEE GRSS主席Paolo Gamba教授首次出席暑期学校,并为各位学员介绍了IEEE GRSS的使命和在中国地区的发展。

  中文暑期学校于7月15-19日举行,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地球科学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首席科学家郭华东研究员做了题为“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特邀报告。

  宋长青执行部长致辞

  中文暑期学校围绕“遥感数据定量化处理与信息提取”、“植被生态系统遥感模型与反演”、“陆地水循环与水环境遥感”、“新型传感器遥感数据处理与应用”、“时间序列遥感数据动态监测与变化分析”、“定量遥感产品生产”、“遥感综合实验观测与真实性检验”、“遥感综合应用”等8个专题展开,设置29场精彩专题报告。

  IEEE GRSS主席Paolo Gamba教授出席暑期学校

  郭华东院士授课

  李占清教授授课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和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连续10年举办定量遥感暑期学校,并多次与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 (IEEE GRSS)合作举办英文Summer School,旨在针对广大遥感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的需求,帮助学员了解定量遥感原理,为学员提供全面理解和应用定量遥感研究成果的途径,并可促进相关学科研究成果的国际交流与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