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交流

第四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召开

作者:来源: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年6月14日至16日,第四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等2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近700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承办,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由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陈镜明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颁发了经“李小文基金”遥感科学奖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的“李小文遥感科学奖”和“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该基金奖项的设立是为了纪念为我国定量遥感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李小文院士,评选在每次学术论坛召开前进行。

  本次论坛通过13个大会特邀报告、115个分会场报告和160个墙报,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遥感建模理论与方法、地表参数反演方法与全球产品研发、国产遥感数据数据处理与产品开发、遥感产品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讨论了定量遥感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

   

  

  定量遥感学术论坛自2007年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并主办,致力于打造成为定量遥感科学理论交流、遥感技术与应用的最新进展和前沿问题探讨的学术交流平台,累计吸引了近2000位学者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