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交流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宁夏大学共建宁夏实验基地

作者:张颢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8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施建成主任、曹春香研究员等一行4人访问宁夏大学并与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进行会谈。
  周震副校长对实验室的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宁夏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学院建设及办学特色。宁夏大学创建于1958年9月,截止目前已有60年的历史,是教育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也是国家“一流学科”及“211工程”建设高校。本着“尚德 勤学 求是 创新”的校训不断的继往开来。弘扬“沙枣树”精神和“艰苦创业、负重拼搏”的办学传统,学校抓住省部共建、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双一流”建设等历史性机遇,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现已成为一所理、工、农、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施建成主任主要从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学科方向与布局,主要科研工作及实验科学在遥感科学研究中的作用与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可以与宁夏大学以实验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在项目设计与争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加强联系,互通有无,以实现未来的合作共赢。
  会后,双方签订了共建宁夏实验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实验基地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开展相关遥感科学实验研究,并共同致力于推动研究成果支撑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不仅可为遥感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而且将会更好地服务面向西北局地气候变化、湿地、农业、林业、水利、环境保护等行业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