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北京冬奥组委致信感谢实验室团队科技支撑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2

  2022年3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收到来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织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对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球变化与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田怀玉教授团队为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高度的肯定。

  信中表示:“田怀玉教授团队作为新冠肺炎传播风险预测预警系统研发的专业团队,攻坚克难、尽职尽责,对输入风险及闭环内疫情传播风险进行了科学预测,为隔离设施资源储备提供了科学依据,展现了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高尚的奉献精神,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田怀玉教授于2021年10月被冬奥组委选聘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疫情防控专家组专家”,在输入风险点评估及闭环内疫情传播风险模拟预测等方面有效地支撑了冬奥会有关工作。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疫情专项,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通过科研平台建设项目以及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陆地表层学”对研究进行了支持。参与人员包括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球变化与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王增淼助理研究员,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硕士生王瑞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