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Science伙伴期刊《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网站上线

作者:来源:遥感学报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第五种英文期刊、Science伙伴期刊《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在第四届高分遥感图像解译大赛及国际论坛上举行官网全球发布仪式。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由空天院主办,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支持协办,主要报道国内外遥感领域科学家最新高水平突破性原创科研成果,以及在解决重大遥感科学问题的学术文章、学者观点、综述。

  发布仪式上,空天院院长、《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主编吴一戎院士表示,《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作为我国第一本综合性、专业化遥感英文学术期刊,意义重大,其最终目标是成为服务地球观测领域的引领刊物。相信《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定能成为出版、传播遥感科学技术及其在自然资源、农业、灾害、环境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交叉应用研究成果的全球顶级期刊。现在官网的正式上线,将为促进遥感领域国际高水平研究和创新发展提供一个强有力的交流平台。

  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Science》系列期刊出版人比尔·莫兰(Bill Moran)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他指出,Science伙伴期刊计划近年来得到了持续发展,《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是Science的第一本遥感期刊。非常期待《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在吴一戎主编的领导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的支持下取得斐然成就。美国科学促进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科学会员协会,将为《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提供成熟的国际科技出版技术和专业知识。科学无国界,美国科学促进会非常期待与全球科研界的伙伴们加强合作,培养青年科学人才,促进国际交流,推动科技进步,未来将会与空天院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学术研讨和前沿讲座,并在如何发表科研论文、科学写作技巧、科研交流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探讨和协作。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的投稿系统现已正式开通,并计划于2021年初在线出版,欢迎来自全球的遥感科学家们踊跃投稿。

  投稿系统网络地址为:https://spj.sciencemag.org/journals/remotesensing/ 

官网首页

期刊封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