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2020年度夏季学术交流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5

  为搭建遥感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建设高水平研究队伍和产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9月3-4日,成功召开了年度夏季学术交流会。实验室全体人员、依托单位相关领导和嘉宾,通过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依托单位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兵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实验室未来更好地利用依托单位优势拓展遥感科技创新链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出重大创新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柳钦火研究员做了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来承担的科研任务、代表性成果、人才队伍、科研支撑平台与开放运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会议特邀李晓明研究员和胡斯勒图研究员分别作了“北极边缘区海冰与海洋动力SAR遥感”和“云特性高精度遥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会议学术交流报告围绕遥感机理与实验、地表辐射平衡、水循环、碳循环、人类活动与环境健康、新型遥感技术、全球遥感数据产品与应用等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由26位科研人员汇报了各研究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的创新性进展和学术贡献,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创新性思路,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实验室坚持每年夏、冬两季各举行一次学术交流会,全体科研人员参会交流创新思路、汇报学术进展、讨论科研合作和学科交叉,为活跃实验室学术氛围、激励科研人员创新意识、促进团队合作和学科交叉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次学术交流会是在实验室进行五年成果总结和未来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对于实验室更好总结进展、凝聚共识、展望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术交流会现场

  空天院张兵副院长致辞

  常务副主任柳钦火研究员做实验室工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