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6-11-12

  2016年11月10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召开,会议由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

  会上,实验室连任主任施建成研究员做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介绍实验室发展历程、组织结构、科研任务及成果、上期评估情况等,并重点汇报本届实验室工作重点,阐述怎样形成具有研究地球系统科学的观测和分析能力,如何提升我国空间对地观测和应用的能力以及国际影响力,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整体科研和支撑能力等内容。随后,实验室陈锟山教授就“陆地水循环与水管理”做专题学术报告。

  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特聘顾问就以上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肯定了实验室围绕遥感科学基础研究及国家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上届评估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就实验室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专家们指出: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从事遥感科学基础研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坚持深化遥感基础理论研究,提高前沿应用水平,推动遥感技术发展;依托遥感地球所两大科学装置,建立具有实验室特色的研究平台;发挥所校合作的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国际合作,利用“一带一路”走出去,抓住更多机会和国际同行合作。力争在体量、产量、质量上都能在全世界占有领先地位。

  11月1日,中国科学院下发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聘任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的通知》,聘任施建成研究员为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任郭华东院士为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任期至实验室下次评估后换届完成为止。此次会议是实验室评估换届后学术委员会首次召开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