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空天院二室)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6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是我国遥感领域最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聚集高地,引领了我国遥感科学发展,为国家航天遥感科技和空间地球系统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按照实验室科技和人才工作战略规划总体部署,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室)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若干,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含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招收的在站博士后人员),具有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和技能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岗位名称

应聘条件

遥感机理与新型遥感技术

1.     具有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科学与技术、行星遥感等相关专业背景;

2.     具备开展①可见光/近红外遥感机理与技术、②热红外遥感机理与技术、③微波遥感机理与技术、或④深空遥操作定位与制图方面的专业技能;

3.     具备很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SCI期刊论文不少于2篇,或有相关专利等成果。

定量遥感反演与数据同化

1.     具有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大气科学、地理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2.     具备开展①大气遥感反演与同化、②陆表参量遥感反演与同化、或③遥感真实性检验的专业技能;

3.     具备很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SCI期刊论文不少于2篇,或有相关专利成果等。

遥感大数据智能信息提取与应用

1.     具有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农业与生态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2.     具备开展①遥感大数据智能分析、②农业与生态遥感应用、或③环境健康遥感应用的专业技能;

3.    具有较好的计算机语言编程能力,或具有海量遥感数据处理与系统开发经验者优先;

4.     具备很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SCI期刊论文不少于2篇,或有相关专利成果等。

空间地球系统科学

1.     具有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球系统科学、大气科学、生态水文等相关专业背景;

2.     具备开展①地球系统模式与人地系统耦合研究、②辐射与能量平衡遥感、③水循环遥感、或④碳循环遥感的专业技能;

3.     具有长时间序列遥感产品生产与分析、地球系统模式运行与分析的相关技能;

4.    具备很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SCI期刊论文不少于2篇,或有相关专利成果等。

  二、薪酬福利

  1.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年薪30万(一人一议),针对特别优秀的人才,上不封顶;

  2.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工会福利等;

  3.可申请空天院博士后公寓或人才周转住房,符合国家住房补贴条件的享受住房补贴、住房物业服务补贴和住房采暖补贴。

  三、工作待遇与岗位晋升

  1. 提供科研启动费;

  2. 可按规定申请各类科研项目、博士后科研奖励基金,及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用于薪酬发放、科研及学术交流等支出;

  3. 合同期内,与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岗位等级晋升的权利,晋升结果计入个人人事档案;

  4. 聘期结束时,符合条件的,纳入空天院事业编制,并可按院、所有关规定要求,申报“中科院青年俊才”项目。

  四、应聘办法及联系方式

  应聘者可将个人详细简历、学术代表作全文、他人引用及评价等材料通过邮件方式于2021年11月30日前发送至招聘邮箱。邮件中应注明应聘岗位。

       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 010-64848730

  邮箱: rslab@aircas.ac.cn

  实验室网站:www.slrss.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