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循环遥感研究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3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光电研究院的基础上整合组建。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循环遥感研究团队面向国际陆表水循环遥感科学发展前沿,以先进的遥感观测技术和地球系统多学科综合交叉集成的研究方法为手段,发展先进的陆表水循环各要素遥感观测理论及技术,开展陆表水文、水循环(含冰冻圈)遥感机理、试验、反演和模拟等基础性和前沿性研究,具有深厚的研究积累和丰富的研究资源。

  因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循环遥感研究团队招聘博士后1名。

  一、主要研究方向

  冰川物质平衡遥感及模拟研究

  二、合作研究团队简介

  贾立,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循环遥感研究室主任,中科院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主要从事水循环遥感及全球变化研究,发表SCI论文70余篇。现任 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全球能量和水循环交换”国际计划(GEWEX)水文气候委员会委员、亚大对地观测组织(AOGEO)干旱监测与评估任务组联合主席、“数字一带一路”(DBAR)国际大科学计划水工作组联合主席。

  Massimo Menenti教授,中国科学院及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人才,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光学遥感前首席教授 (chair professor) 。主要从事光学遥感机理、地表水-热过程模拟以及遥感在水文、水资源和冰冻圈应用研究,发表SCI文章300多篇。曾历任欧空局、世界银行、世界粮农组织、美国农业部等数十个国际组织专家或顾问,多个专业期刊编委等学术职务。

  三、应聘条件

  1、已取得(或2021年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年龄在35岁以下;

  2、专业背景要求:冰冻圈、遥感、水文水资源等;

  3、具备较强的计算编程能力和经验、及大数据处理能力,能熟练使用常用的遥感应用软件,有一定的相关领域野外观测经验。

  4、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

  5、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6、性格开朗,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四、岗位职责

  1、完成合作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

  2、独立开展课题研究,撰写报告与论文;

  3、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两年,期满后按时出站;

  4、博士后在站期间,在合作导师协助指导下,应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1篇中科院分区1区论文。

  五、博士后待遇

  1、在规定博士后工资基础上,根据业绩提供浮动绩效工资,确保总体薪酬在同行业具有竞争力,执行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待遇规定;

  2、按中科院博士后有关规定享受五险一金,进站落户、子女入学入托等福利;

  3、支持鼓励申请相关科研基金,提供与国内外优秀学者合作交流平台。

  六、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及本人近5年代表性成果电子文档发给联系人邮箱。初审合格者将被通知面试,择优录取。

  联系人:卢老师,15001327267

  请邮件联系:rswater@radi.ac.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奥运园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