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循环遥感研究室招聘启事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7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室)水循环遥感研究室,面向国际陆表水循环遥感科学发展前沿,以先进的遥感观测技术和地球系统多学科综合交叉集成的研究方法为手段,发展先进的陆表水循环各要素遥感观测理论及技术,开展陆表水文、水循环遥感机理、试验、反演和模拟等基础性和前沿性研究。为了满足科研工作的需求,面向空天院和国重室的战略发展目标,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循环遥感研究室遥感陆面过程研究团队公开招聘研究人员1名。

  一、主要研究方向

  遥感地表蒸散发,遥感水资源及水分利用效率,陆地水循环过程对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响应

  二、应聘条件

  1、2021年应届博士研究生,或者将于2021年出站博士后(博士毕业3年以内),年龄35周岁以下;

  2、专业背景要求:遥感机理或应用研究、水文水资源、大气科学、气象学、生态学等;

  3、专业能力和技能要求:曾经从事过遥感蒸散发研究,具备较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计算编程能力和经验、较强的大量数据处理能力,熟练使用常用的遥感应用软件,具备一定的相关领域野外观测经验。

  4、其它要求:发表过较高水平SCI论文2篇(一作)以上,具有诚实严谨的科研作风及创新精神、高度的责任心、团队合作精神,性格开朗,具有良好的中英文沟通和写作能力。

  三、招聘程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12月13日,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并参加后续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统一面试。

  2、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及求职自述(含发表学术论文清单及PDF复印件,应届博士研究生提供电子版博士学位论文摘要和大纲,博士后提供电子版博士学位论文及博士后出站报告摘要和大纲);

  (2)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3)拟从事研究的思路和计划;

  (4)二封推荐信(要求其中1封为博士生导师提供)。

  四、待遇及发展

  1、本次招聘为岗位招聘(面向2021年应届生和出站博士后),符合条件的可解决中央事业编制、北京户口;

  2、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有关规定执行,极具竞争力(按工作业绩每年调整绩效),体现知识价值;

  3、支持申请相关科研基金,团队帮助在团队发展框架下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并推动职业晋升。

  五、联系方式

  请邮件联系:rswater@radi.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