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

地球观测组织全球农业监测旗舰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召开进展研讨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9

  2021年12月7日,地球观测组织全球农业监测旗舰计划(GEOGLAM)驻日内瓦秘书处组织召开首次GEOGLAM代表项目进展研讨会。GEOGLAM秘书处执行主任Ian Jarvis主持会议。

  CropWatch4GEOGLAM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GEOGLAM框架下的先进农情遥感监测方法研究”(No.2019YFE0126900)的简称。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持,南京农业大学、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参研,旨在通过农情遥感监测算法的联合攻关,定制化全球农情遥感云服务平台的建设,助力发展中国家开展自主农情监测,提升全球农情遥感监测的透明度。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球农情遥感速报(CropWatch)团队的曾红伟博士、欧洲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的Sven Gilliams博士和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的REMBOLD Felix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的CropWatch4GEOGLAM、World4Cereal和Copernicus4GEOGLAM三个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内容、主要成果与下阶段工作安排。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等近10余个国家20位GEOGLAM执委会委员就三个项目的研究内容、协调与合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GEOGLAM执委会充分肯定了CropWatch4GEOGLAM项目进展,高度评价了项目取得成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CropWatch4GEOGLAM与World4Cereal、Copernicus4GEOGLAM项目之间的联系,明确未来三个项目应该在非洲典型国家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方法对比等合作,共同推动GEOGLAM的发展。

CropWatch4GEOGLAM交流汇报

项目在线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