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村镇环境监测与景观建设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召开

作者:郑姚闽来源:发布时间:2014-10-17

  10月11日至13日,由郭子褀研究员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村镇环境监测与景观建设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召开,十余套村镇监测装备在示范区——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展出。会议认为,各课题按照任务书的计划,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来自科技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湖南科技厅等单位的领导,和南京大学、中科院、湖南大学、湖南省环境监测总站、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以及项目承担单位人员共计50余人参会。

  会议由中科院科发局周桔处长主持。科技部王峻处长介绍了项目的组织背景以及希望达到的效果,郭子祺对项目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在专家组组长陆根法教授的主持下,课题负责人牛振国、郭子祺、施周、郑向群、王德建和李雄等分别介绍了课题的工作进展、已取得的成果、经费执行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村镇环境监测与景观建设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于2012年9月启动,共分为6个课题。通过近3年的项目实施,整个项目已经完成操作维护简便、成本低廉的村镇环境空气、土壤、水质和农残有机物、电磁辐射和PM2.5等污染监测装备10台/套以上,研发出1套村镇环境监测数据采集移动终端,获得授权专利超过15项,发表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60篇以上。

   

  

  图1 中期检查会会场

  

  图2 村镇监测设备在示范区展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