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

施建成研究员入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作者:王天星来源:发布时间:2014-12-15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建成研究员继2014年入选IEEE Fellow和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IEEE GRSS)执行委员会委员后,又当选为2015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以表彰其在光学、光电子以及图像处理等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和成像领域的知识交流、收集、传播和应用的非赢利性的著名专业学会,并具有来自155个国家,25万多会员,是目前光电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据悉, SPIE Fellow这一特殊荣誉是由SPIE授予在光学、光子学和成像技术等多学科交叉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就,并为光学领域特别是为SPIE作出卓越贡献的会员。自1955年国际光学工程协会创立以来,共有1000多名SPIE会员当选为Fellow,占会员中不到千分之一。

  施建成研究员是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快报期刊副主编;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编委;连续多年担任IGARSS、PIERS、SPIE等大型国际遥感研讨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国际地学与遥感等多个权威刊物评审专家。长期从事遥感与水循环的基础理论研究,是国际知名微波遥感专家,在主被动微波辐射传输机理建模、土壤水分反演、陆表水文模型开发及遥感数据同化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性成果。截止目前,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9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80余篇,其中IF大于3的40余篇,SCI 他引2891次,其中10篇论文单篇引用超过100次,最高单篇引用356次,H-index为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