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动态

超低空无人机大幅面遥感成图的轻微型传感器飞行实验完成

作者:李毅来源:发布时间:2014-12-29
        近日,由龚建华研究员主持的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研制类项目“超低空无人机大幅面遥感成图的轻微型传感器载荷系统改造研制”的验证实验已经圆满完成。

  超低空无人机大幅面载荷系统遥感飞行实验于12月3日至12月9日在浙江省嘉善县进行,实验室杨习荣高级工程师、李毅副研究员、戴玉成博士,浙江中科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发中心的胡卫东工程师、秦川工程师以及北京安翔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世杰工程师、李阳工程师等人共同参与完成了此次实验。

  该次飞行实验共完成了航高为200m和400m的单相机和四拼相机的试验区飞行,以及试验区的野外控制点和实验验证点的高精度测量。实验的主要目的包括:1、验证实验室自主研制的四拼相机低空航摄系统在大比例尺测图(1:1000、1:2000)中的应用与精度分析。2、在同样航高的情况下,单相机测图精度、作业效率和四相机大幅面系统的测图精度和作业效率进行对比。

  目前后续的数据处理与精度评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工作场景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