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成果

“国产陆地卫星定量遥感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7-01-12
  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以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为第一完成单位,顾行发研究员为第一完成人的“国产陆地卫星定量遥感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社会公益类)。
  该成果由遥感地球所牵头,联合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星应用中心、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及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为满足行业、区域定量遥感业务应用需求,实现国产陆地卫星的高效利用,针对国产陆地卫星定量化应用水平低的难题,历经十余年,重点攻克了国产陆地卫星数据质量提升、中国复杂多变环境下的定量遥感反演、定量遥感规模化工程处理关键技术,构建了国产陆地卫星定量遥感技术体系。
  该成果在国土等18个行业,京津冀等11个区域以及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应用,实现了国产陆地卫星定量化应用水平的跨越式发展,极大推动了国产陆地卫星多星、多领域的综合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国际影响力。

 

  国产陆地卫星定量遥感技术体系
  

 

  获奖证书
  

 

  白春礼院长致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贺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