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成果

高光谱遥感研究集体荣获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7-01-17
        1月16日,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白春礼院长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遥感地球所“高光谱遥感研究集体”获奖,张兵研究员代表该集体出席了颁奖仪式,这也是遥感地球所历史上首次获得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以张兵研究员、张立福研究员和童庆禧院士为突出贡献者的“高光谱遥感研究集体”瞄准国际前沿,长期致力于将高光谱遥感基础理论研究、数据处理分析模型构建与多学科多领域应用紧密结合,在我国高光谱遥感的起步开创、技术引领、人才培养、推广应用等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在成像光谱地面测量与光谱图像模拟、高光谱图像智能处理与信息提取、新的应用领域拓展等多方面取得了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产生了重大影响,为我国高光谱遥感跻身于该领域国际前沿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于2002年设立,2003年首次颁奖。该奖项由白春礼院长为主任的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突出科技创新的原创性、突破性和实际贡献,主要奖励近5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完成个人或研究集体,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10个,其中每个获奖研究集体的突出贡献者不超过3人。 
  

 

白春礼院长给张兵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