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成果

微波遥感方向论文被评为《中国科学:地球科学》2016年度“最佳论文”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7-03-02
        近日,《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编委会公布了2016年度“最佳论文”和“热点论文”评选结果。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施建成研究员(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Progresses on microwave remote sensing of land surface parameters(微波遥感地表参数反演进展)》被评为2016年度“最佳论文”三等奖。 
  文章分别从微波遥感理论建模、微波遥感积雪参数反演、土壤水分反演、地表温度反演和植被参数反演五个方面对现有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评述。随着遥感数据的不断丰富和遥感建模及反演理论的深入发展,包括微波遥感在内的遥感手段将为地球系统的研究及应用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此次评选活动遵循科学计量指标定量评价与同行专家定性评审相结合的原则进行。“最佳论文”是从2011-2015年在《中国科学:地球科学》(英文版)发表的文章中遴选出来的,共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