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成果

程天海研究员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3-22
  近日,中央组织部公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程天海研究员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程天海研究员现年37岁,主要从事气溶胶散射和偏振遥感机理方向研究,系统性构建了适用于中国典型区域的气溶胶偏振遥感机理模型。所构建气溶胶偏振遥感模型已成功应用于中国区域气溶胶卫星遥感定量化反演,并为我国首颗针对气溶胶监测的偏振遥感载荷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已发表影响因子大于2.0的SCI论文30篇,他引217次。出版气溶胶偏振遥感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2项。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首届优秀会员、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奖、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等省部级人才奖,入选科技部“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资助计划”,并被推荐为“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委员”和“北京专家联谊会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