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成果

赵天杰博士与曾江源博士荣获国际电磁学研究进展大会(PIERS)首届青年科学家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8-10
  2018年8月3日晚,第四十届国际电磁学研究进展大会(PIERS)的大会晚宴在日本富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期间颁发了PIERS首届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施建成研究员团队赵天杰博士与陈锟山研究员团队曾江源博士获得该奖项。其中赵天杰博士获得PIERS SC4“天线与微波技术”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奖;曾江源博士获得PIERS SC5“遥感、成像与雷达探测”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奖及该领域唯一的现金奖(Cash Award)。
  国际电磁学研究进展大会由国际著名电磁科学家、国际电磁科学院院长、美国麻省理工学院Jin Au Kong教授于1989年发起。该大会共组织5个技术分委员会,内容包括电磁场理论、电磁散射、电磁兼容、计算电磁学、电磁超材料、等离子体和复杂电磁介质、光学与光电子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遥感技术、电磁逆散射、微波成像与雷达探测技术等,横跨多个信息科学与技术的核心分支,是唯一把电磁学界与光学界融合在一起的国际学术盛会。该会议是电磁场、微波工程、遥感、天线技术等相关领域里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在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有较大影响力。
  此次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是PIERS于今年首次设立的奖项,总共细分为5个研究领域,每个领域获奖人数为4人,其中1人额外获得现金奖。奖项开设以来,总共收到来自全世界126份优秀青年人才的申请,最终获奖人数为20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