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前沿动态

【技术创新】美国Headwall公司进行无人机平台高光谱和激光雷达技术集成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7

2018年6月13日

在无人机(UAV)平台上进行部署的高光谱传感器和激光雷达组成的先进传感器有效载荷。

  通过光谱成像数据与3D激光雷达(LiDAR)产出的合成,美国Headwall光子学公司将继续为遥感应用关键技术提供行业领先的新功能,应用范围涉及从民用和军事基础设施监测工作到需要通过建立离散解决方案进行作物监测的农作物科学应用领域。

  Headwall有效载荷包括一台Hyperspec光谱成像仪、一个LiDAR单元、一架UAV、一组高性能GPS/IMU组件,以及用于数据获取和工作流技术处理的相关软件。

  由于搭载于低成本无人机平台上2种同时使用的传感器仪器可以获得完整数据集,所以高光谱和激光雷达相结合技术能力表现尤为凸显。

  Headwall软件可以同时对2种仪器进行操控,利用数字高程图(DEM)进行图像创建,还可将光谱数据集与3D点云进行合并。

  随着仪器体积变得越小、重量变得越轻,无人机功能越显强大。Headwall机载软件包集成设计用于低海拔、高精度飞行,以满足高光谱和空间分辨率需求的应用。

  Headwall的重点是对这些传感器模式进行整合,并为数据开发提供必要的图像工作流分析技术方案。

  Headwall首席执行官David Bannon表示,我们继续通过这些综合性解决方案引领行业,为我们的客户解决成本高昂的问题。目前,高光谱遥感技术需求强烈,Headwall将继续通过数据获取平台、数据开发和图像解译软件等优势领域引领行业发展。认识到遥感领域对LiDAR市场需求日益增长,Bannon指出激光雷达和高光谱成像合成是许多遥感应用领域的关键支持技术,包括民用基础设施监管、作物监测等诸多领域。凭借多年经验,Headwall非常愿意与业内主要LiDAR制造商进行紧密合作,将这些技术及应用能力推向市场。

  Headwall成功实现的高光谱和激光雷达集成技术中还包括1个高性能GPS/IMU组件,实现同时获取GPS数据和UAV横摇/俯仰/偏航信息(IMU)能力。

  这些数据以及激光雷达和高光谱信息均存储于Headwall的小型Nano-Hyperspec组件,该组件包括1个500GB固态硬盘。综合来看,整个数据集将代表一个基于光谱和激光雷达产出融合能力的点云校准地学前沿技术,该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原文题目:Headwall integrates Hyperspectral and LiDAR aboard UAV platforms

  资料来源:http://gisuser.com/2018/06/headwall-integrates-hyperspectral-and-lidar-aboard-uav-platforms

 

  (王化编译,殷永元审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