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前沿动态

【国际要闻】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助力英国空间局进行首个商业太空港建设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7

2018年7月17日

  英国空间局(UK Space Agency)选择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助力实施英国航天计划(UK Spaceflight Programme)愿景。该计划是一项旨在创建一个全球领先的商业太空发射市场的创新举措,通过定期、可靠和负责任的太空访问,促进英国经济增长。

  Lockheed Martin英国太空事务部主管Patrick Wood表示,从英国本土发射轨道火箭首次活动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英国政府已经表示,希望到2030年,英国航天产业全球航天经济份额占比达10%。Lockheed公司为可以帮助英国实现这一目标而感到自豪。这一举措不仅将推动科学和创新进步,还将为现有和未来以英国为基地的航天供应商进入下一个太空时代创造新机会。

  在UK Space Agency近期拨款支持下,Lockheed Martin正在积极支持UK Spaceflight Programme计划,带领1个团队执行多个战略项目,为完成在本世纪20年代初第1次太空垂直发射任务的目标而努力。

  +英国首个太空港:该团队将支持在苏格兰梅尔内斯的萨瑟兰(Sutherland)基地发展英国首个商用太空港。该基地旨在成为英国首个垂直轨道火箭发射基地。整个场站开发任务由苏格兰政府经济和社区发展机构Highlands and Islands Enterprise领导,Lockheed Martin提供战略支持和指导。

  +创新性立方体卫星运载工具:第1枚火箭发射进入轨道后,将释放携带cubesats的1个小型发射轨道运载工具(SL-OMV),这一SL-OMV由美国Moog公司英国分公司负责为UK Spaceflight Programme 任务专门建造。这个敏捷平台将搭载多达6个6U立方体卫星(CubeSats),例如:Lockheed Martin公司的LM50平台,运载工具可以在最理想的时间和位置按照各自任务进行部署。该团队目前正接受潜在客户请求,为首次发射任务填上CubeSat清单。

  +先进的6U CubeSat探路者(Pathfinder)任务: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Lockheed Martin的合作单位Orbital Micro Systems公司将创建并进行1次UK-built pathfinder飞行测试,对SL-OMV和地面系统进行性能验证。Pathfinder将帮助计划中的卫星星座奠定基础,这些卫星星座旨在为商业和政府客户提供低延迟天气观测服务。

  Wood表示,英国这次历史性的“pathfinder”发射任务也将展示小型卫星和立方体卫星在商业和政府数据获取范围广泛的应用领域的巨大潜力。正如英国航天局和我们都相信,这项努力将帮助英国走向快速增长的全球小型卫星市场的前列,支持英国正在成熟的空间供应链建设。

  Lockheed Martin公司为UK's Spaceflight Programme带来重大空间技术经验,业务范围覆盖从地面系统、运载火箭以及在轨卫星任务等多个领域。该公司LM50立方体卫星平台是1个创新和强大的平台,可以满足多种卫星任务和有效载荷定制化需求。

  LM50是Lockheed Martin公司为用户提供的4个现代化卫星平台之一,其他3个平台包括LM400小型卫星、LM1000遥感卫星和旗舰式LM2100地球静止卫星平台。

  Lockheed Martin工作团队包括:美国Moog公司、美国Orbital Micro Systems公司、英国莱斯特大学、英国Surrey卫星技术公司、英国Satellite Applications Catapult公司、英国SCISYS公司、英国Lena Space公司、英国Reaction Engines公司和荷兰政府空间机构。

  原文题目:Lockheed Martin to help UK Space Agency build first commercial spaceport

  资料来源:https://www.marketwatch.com/press-release/lockheed-martin-to-help-uk-space-agency-build-first-commercial-spaceport-launch-first-orbital-rocket-2018-07-16

 

  (王化编译,殷永元审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