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前沿动态

【国际要闻】印度空间局教发展中国家学生建造卫星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7

2018年6月25日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将启动一项为期8周的培训计划,旨在为发展中国家学生具备建造卫星的技能。该培训项目的全部经费将由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ISRO乌尔斯里太空中心(URSC)承担。

  ISRO主席Kailasavadivoo Sivan在举行的外太空研讨会(UNISPACE Symposium)上宣布,印度自豪地宣布一项优秀的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是为其他国家学生提供到印度学习空间技术以及得到动手建造卫星的机会。

  URSC主席Mylswamy Annadurai介绍,该培训项目目标是让来自知识或接触小型卫星有限的国家的学生能够有效地进行这些卫星的建造工作。

  每年将从15个国家中选出30名学生,每个国家分别选出1名机械工程师和1名电气工程师。这些学生将被分成3个小组。第1批学生选拔过程将于2018年9月开始,培训活动将于2018年11月开始。

  该项目为期3年,在印度对外事务部和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UNOOSA)的支持下,URSC期望每年能够培训出一批学生。

  原文题目:Indian Space Agency to teach foreign students how to build satellites

  资料来源:http://www.spacedaily.com/reports/Indian_Space_Agency_to_Teach_Foreign_Students_How_to_Build_Satellites_999.html

 

  (王化编译,殷永元审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