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前沿动态

【遥感应用】航测计算碳储量的新方法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4-12-24

  斯坦福大学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Gregory Asner和他的同事利用一种机载方法测量森林或其他生态系统生物量,数据准确性已与地面取样数据相当,用这种方法可生成国家碳储量分布图。

  研究人员利用搭载激光表面检测系统,穿行巴拿马2.4%区域测量植被,将所取得的校正数据与228个田间样地所得数据进行比对,利用卫星观测数据估算了更大区域的碳储量。这样,他们得到了首张高精度的全国碳储量图。图中有10%的不确定航测区域,另有20%其他不确定区域。研究人员认为可用这种机载数据来填补那些没有田间观测数据的空白。

  来源: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500/n7460/full/500008d.html  

  

  (青秀玲、黄铭瑞编译,殷永元审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