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前沿动态

【国际要闻】美国陆地卫星影像为地球新型应用提供金标准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4-12-24

  所谓金标准,即金本位制,就是以黄金为本位币的货币制。Landsat影像可以比喻成为地球新型应用的“金标准”。

  美国时代周刊及谷歌官方博客近日提到,美国陆地卫星(Landsat)影像向公众免费分发可谓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Google利用其地球引擎技术解读几十年来的陆地卫星影像,积累了全新的快速拍摄经验。

  这条消息表明,美国内政部Landsat卫星影像免费分发政策对公众开展科技创新和对全球世界环境的共识将产生促进作用。40年的陆地影像档案为商业企业、政府科学家、学术团体乃至公众提供了大量的有科学价值的应用信息。其他商业产品如ESRI’s Change Matters,也是利用了Landsat影像从地学角度提供数据以理解这个变化的世界。

  在世界人口增加的背景下,Landsat数据能够帮助广大专家学者掌握世界上的食品,水,森林以及其他自然资源。Landsat影像图涉及多层面可见光和非可见光光谱数据。这些数据可以显示出植被生长、旱灾、林火以及海岸带或河流侵蚀情况。在以棒球内场大小(约30平方米)的像素观测水平,Landsat卫星每次成像可以覆盖12000平方英里(约31000平方公里)地域。在地球上空400英里(约640公里)处,Landsat一次成像可以记录成千上万英亩绿地、农作物或者森林的状况。Landsat影像为提高了公众、研究人员和各地的决策者们对环境挑战的理解和认识,提供了权威的、可信赖的地球状况记录。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对Landsat项目的执行起到很重要的作用。NASA发展了遥感器、航天器并发射卫星,保证它们的运行。USGS作为用户单位,目前经营着2013年5月30日开始运行的Landsat8卫星。

  来源:http://www.usgs.gov/newsroom/article.asp?ID=3586

 

  (王化编译,殷永元审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