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开放基金>基金成果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开放基金代表成果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1

  2013年,围绕实验室重大科学计划,部署开放基金课题18项,资助金额120万元。本年度开放基金结题12项,迄今为止,共发表论文28篇,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篇。各课题负责人注重与实验室相关研究团队开展实质性合作,在遥感反演模型方法、微波遥感理论与应用、大气遥感和湿地植被遥感等方面开展了联合试验和合作研究,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促进了实验室的对外开放运行,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的部分代表性成果有:

  (1)通过对鄱阳湖水生植被的研究,构建了鄱阳湖水生植被功能型分类体系,结合时间序列的遥感数据,提出新的植被水分指数,对鄱阳湖水生植被功能性的空间分布进行制图,成果发表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3)通过与模型的耦合,构建了实时的气溶胶模式,发展了基于卫星遥感反演中国气溶胶组分的方法,探究了我国气溶胶时空分布规律。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Research》、《IEEE Transaction on Geosciences and Remote Sensin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