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开放基金>基金成果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开放基金代表成果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1

  围绕实验室重大科学计划,2014年部署开放基金118万元,资助19项课题,其中国外访问学者5项。本年度开放基金结题12项,迄今为止共发表论文31篇,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8篇,申请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项。联合召开了第一届中德植被环境遥感高级方法研讨会。

  各课题负责人注重与实验室相关研究团队开展实质性合作,在遥感反演模型方法、微波遥感理论与应用、全球遥感专题信息提取等方面开展了联合试验和合作研究,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促进了实验室的对外开放运行,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的部分代表性成果有:

  (1)开发了城区激光雷达植被分类器及特征提取相关算法,该方法参与ISPRS第三委员会举办的城区土地覆盖分类结果评价联合测试,获得很好的评测结果(综合排名前3),成果发表于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

  (2)建立了针对遥感地表温度与土壤温度的三时间尺度模型,设计了顾及温度日内变化的遥感地表温度降尺度算法和遥感组分温度分离方案。成果发表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3)通过改进30m分辨率全球地表覆盖FROM-GLC的制图产品,采用图像分割技术并结合多分辨率数据集,生成了一套新的全球农地制图数据,农地制图精度提高了10%。成果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

附件下载